江苏工会学院 开启工会职工教育网络平台

关于直播

ABOUT US

移动互联时代,网络直播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欢迎。

江苏工会学院顺势而为,第一时间进入“直播”时代。

和传统在线学习不同,网络直播课程,带有很强的时效性和互动性。老师可以在第一时间传递知识、感知学生的接收程度,无延时地答疑解惑、互动交流。

这种更接近真实课堂教学的模式,受到了广大企业职工的普遍好评。

我们依托直播的灵活性、互动性,增加了更多丰富的内容,进一步满足广大职工在心理健康、手工制作、居家生活等方面的学习需求。

江苏工会学院直播课堂,不仅是认可,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应用场景

APPLICATION SCENARION

部分课程展示

COURSE

江苏工会学院2023年职工教育基地精品巡讲课

2023年江苏工会学院为工会职工教育基地安排10节精品巡讲课,为企业提供免费内训课程、技能提升培训及安全讲座,同步视频直播,每个职工教育基地可申请听课。

职工思政课-中国近代史

通过系列课程,助力职工更加了解国史﹑国情,增强新时代职工的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提高大家的人文素养、综合能力,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工会工作与企业文化的融合

企业文化在企业发展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凝聚企业人力资源,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关键,同时也体现了一个企业的人文精神,是一个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企业工会工作是落实企业文化主要举措,二者充分融合,可有效提升企业的软实力和市场竞力,从而实现持续健康的发展,值得高度重视。

全媒体运营-从入门到精通

如何转战线上?如何对新媒体各大平台玩法精通快速复制到本职岗位上?是社会职场人的一种竞争,更是一种机会。都知道全媒体运营是唯一一个对专业、行业没有限制且不需要完全入职就能积累工作经验还可个人副业变现的职业,为了帮助更多已入行职场人、在校大学生、新人小白全面对全媒体行业有一个清晰、全面、系统的了解和认识。古叶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一线实战教学经验及行业实操、企业培训案例,以真人出境录播形式提供业内最全最新的全媒体零基础体系化课程~

我想更懂你我的孩子

在养育孩子这方面,父母在一起永远有说不完的话题。我们从未学过如何做父母,但我们是怎样的父母却影响着孩子的一生。本课程从安全感、自主性、习惯、自信心培养到青春期沟通,带大家一起轻松应对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每一道难关。

民法典与百姓生活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事关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也为人民群众实现美好生活保驾护航。本次直播课程共计十个课题,聚焦职工群众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

江苏工会学院2022年职工教育基地公开课

2022年江苏工会学院为工会职工教育基地安排12节公益公开课,为企业提供免费内训课程、技能提升培训及安全讲座,同步视频直播,每个职工教育基地可申请听课。

心理健康-成为更好的自己

2021.10.18-2021.10.28 (周一至周五 下午三点)

如何实现幸福并找到生命的意义,成为更好的自己,积极心理学将呈现一片明亮的天空。本系列课程通过5个不同课题,阐述积极理念、结构及幸福意义,并教授提升感恩幸福的具体操作方法,撤下积极人生的快乐种子。

江苏工会学院2021年职工教育基地公开课

2021年江苏工会学院为工会职工教育基地安排12节公益公开课,为企业提供免费内训课程、技能提升培训及安全讲座,同步视频直播,每个职工教育基地可申请听课。

企业创新管理-张新天

2021年8月2日起每周一、三、五 下午15:00直播

管理创新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主要途径,也是企业创新的重要内容。如何正确处理好管理创新和管理规范的相互关系,积极推进企业的制度创新,加强组织柔性等举措,对于进一步推动企业管理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工会组织如何打造优质企业文化-张新天

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精神财富,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源源不断的动力,其中价值观是企业文化的核心内容,是一个企业在生产和管理中形成的、由所有员工认同的价值观念、道德规范、企业精神、经营准则等。企业文化将员工的情感和管理融合在一起,使员工在企业中找到归属感,有”家”的感觉。工会作为企业的群体性重要组织之一,是企业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对企业职工有着极强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在企业文化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班组长的培训与培养-张新天

班组是企业的细胞,企业是否健康关键看细胞的状况,细胞状况如何,取决于班组长有没有活力!班组长的素质和管理水平决定着一线员工的效率和效益!所以,如何发挥好班组长这个兵头将尾的带动作用,是摆在企业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车间的班组长是公司与生产员工的主要沟通桥梁。公司班组长的管理好坏,将直接影响公司产品的生产进度和产品质量。

工会干部素养提升教育——刘峰松

2021年6月9日起每周一、周三、周五下午14:00

感受:时代在变,党和公司的要求、员工的要求都在在变,工会工作也要变 知道:应该用新的思想、新的方法开展工会工作 掌握:参加民主管理的组织方法 掌握:厂务公开、民主评议、代表巡视、集体合同、工资协商、职代会提案、职工权益维护、女职工权益保护的具体做法

"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

通过整合各行各业的劳模先进资源和高校思政课教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双向互动,用理论加实践的方式,更加生动地阐述新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对广大职工和院校教师、包括即将毕业的职业院校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江苏工会学院2020年职工教育基地公开课

2020年江苏工会学院为工会职工教育基地安排12节公益公开课,为企业提供免费内训课程、技能提升培训及安全讲座,同步视频直播,每个职工教育基地可申请听课。

民法典系列讲座——孙浒

2020.7.9起 每周四下午14:30

社会总是在争议中进步,文明也是在质疑中前行。民法典的颁布不仅仅是单纯的一部法典,而是一种态度、一种意识、一种标志,是国家对个人尊严及权利的尊重。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这信仰当然包括对法治的信仰,就是懂法、守法、用法律保护自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观影疗心——王恩虎

2020.4.9-2020.6-18(周一、四下午两点)

电影,就是能够丰富我们内心世界的一个较好途径。是大众廉价的心理咨询。一部真正经久的电影杰作,就应该冲击你的原有认知,情感,公开种种阴暗的秘密,让你不耻的欲望得到精神上的告解。

婚姻家庭——吴晓云

2020.7.3-2020.8-5(周三、五下午三点)

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每个人的幸福感已经远远不是金钱可以满足,更来自于有没有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而家庭婚姻关系随着婚姻自由,女性独立等社会政策因素,已经和老一辈传统的婚姻价值观有着很大的差别,其中最主要的一点差别就是现代的婚恋中越来越注重个体自己的感受,闪婚闪离也随之增多。